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江苏南京:采暖用电需求增加 保障居民能源供给

2021-01-12 15:3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日来,受寒潮天气影响,南京地区气温骤降,居民采暖等用电需求快速增长。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显示,近几日南京调度用电负荷大幅增加,较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

  为了让居民用电放心、用电安心,相关单位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负荷增长趋势,科学制定极端低温大负荷运行保障方案,加强了电网监测、设备和线路巡检、电力增容、隐患消除等多项措施,在全力保障好居民和公共事业正常用电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电网供电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月8日,南京苏城南苑小区的华阳2号线3号电缆分支箱得到了升级改造,改造后新一代的环网箱在电力供应方面将更加安全可靠。近期全市范围内已有27台老旧设备、43台变压器被更换或新建,让寒潮中的居民用电更加安全可靠,百姓能够温暖过冬。

  对于重要区域、重要输电通道、重载线路和重载设备,供电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巡视力度,增加了特殊巡视和夜间巡视频次,充分运用输电智慧运维系统、电缆监控平台以及带电检测、在线监测设备、无人机、智能巡检机器人等技术,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南京当地供电部门已出动18支特巡队伍、824人次巡视人员,累计开展42条次输电线路特巡,巡视变电站108站次、配电线路150条次。

  为保障全市重要电力用户及水厂、燃气、交通枢纽等民生单位用电安全,供电部门主动上门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完善保电预案和应急预案。目前,已完成350余户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出动检查人员500余人次,车辆200余辆,下发用电检查通知书310份。

  此外,恶劣天气下的电网应急抢修准备工作也已经就绪。全市共部署了154处抢修点,2500余人的抢修及保障队伍,310余辆车辆。5辆应急电源车和15台应急发电油机随时待命,能够在第一时间投入到各类突发事件抢险中。供电公司提醒,寒冷天气下,用电务必更加注意安全,同时也倡议居民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刘宇轩 王邹红)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巡视供电电网输电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