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你好,西藏!》第三集:生态牧歌

2021-01-19 16:26:00 来源: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视频

 “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始终坚持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相结合,为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经过西藏自治区各级部门的不懈努力,如今的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加。藏羚羊种群数量由1995年的不足7万只,增加到目前的20万只以上,雪豹、野牦牛、黑颈鹤等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也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从2012年到2020年的8年光阴里,西藏自治区深入实施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防护林体系工程,“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重点区域生态公益林建设工程,拉萨周边造林绿化工程。截至2020年底,西藏共完成人工造林超过506.77万亩、飞播造林21.8万亩、退耕还林32.58万亩、封山育林103.5万亩、受保护湿地面积6733.05万亩、防沙治沙面积505万亩。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