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外交部: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不会得逞

2021-02-08 19:32: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新疆经济发展、少数民族人口持续增长等基本事实面前,美少数西方政客出于政治目的炮制的涉疆谎言不攻自破。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接受采访时,高度评价新疆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成就,积极赞赏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成效,表示期待加强同中方的反恐和去极端化合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天(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欢迎外国各界人士实地参访新疆,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巴基斯坦和阿联酋这样的国家发出正义之声。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赞赏巴基斯坦和阿联酋方面在涉疆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侯赛因主席和扎希里大使均在采访中提及他们参访新疆的亲身经历,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新疆的情况,也再次证明个别西方反华势力蓄意炮制的涉疆谎言,是彻头彻尾的污蔑抹黑中国的闹剧,其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不会得逞。

  汪文斌介绍,2018年以来,包括联合国官员、外国驻华使节、有关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媒体记者和宗教团体等100多国1200多人赴疆参访。他们亲眼见证了新疆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纷纷称赞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中方欢迎更多外国各界人士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实地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真实情况。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巴基斯坦和阿联酋这样的国家发出正义之声。(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