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外交部谈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将探讨新思路、提出新倡议

2021-02-09 20:08: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将探讨新思路、提出新倡议,助力抗疫合作和疫后经济复苏与发展,引领和规划合作未来发展方向。

  有记者提问,中方对此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有何期待?

  汪文斌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根据共同意愿,着眼于共同需求、共同发展,携手打造的跨区域合作平台,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创造了共同发展机遇。

  汪文斌表示,9年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建设日益完善,取得丰硕成果。此次峰会由习近平主席亲自主持,是合作机制创建以来最高级别的领导人会晤,各方将在回顾总结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9年来历程和经验基础上,探讨新思路、提出新倡议,助力抗疫合作和疫后经济复苏与发展,引领和规划合作未来发展方向,擘画发展蓝图,同时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合作乃至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记者 梁晓辉)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