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云南富民200余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2021-02-11 16:4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位于昆明市富民县国家云果产业园的200余亩油菜花竞相绽放,遍地金黄,汇聚成花的海洋,花香四溢的田园美景,让人如痴如醉,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

  云南富民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位于富民县北部“田园风光”区域范围内,区位条件优越,园区总规划面积约9294亩,主要投资建设云果科研双创中心、云果大数据中心、云果大宗交易中心、云果物流转运中心、云果庄园农业总部集群和云果B2B线上交易平台(“5+1战略”)。项目依托昆明,立足云南,面向全国及南亚东南亚,运用“互联网+产业”思维,园区以云果为主题,以展销绿色水果、倡导健康生活为理念,通过建设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平台、现代农业双创平台、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水果全产业链聚合,形成集生态观光、展示交易、研发推广等为一体的景观化、生态化、信息化、智能化的高原云果会客厅。园区融合农业产业与城市建设,在保持城市绿地完整性和持续性的前提下,辅以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运作,创新农业产业集群发展模式,实现城市绿地产业化,农业产业园区化,农业园区公园化。园区致力为果农搭建桥梁、为经销商降低集采成本、为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为地方政府提升城市形象。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把园区建设成为引领云南水果产业发展的龙头,打造成为云南首个以水果为主题的AAAA级国家农业公园景区,形成“云南花卉看斗南,云南水果看富民”的云果产业大格局。

  此外,园区还有云南省农科院新品种草莓种植示范基地,种植草莓45个品种,4000平方米,还有玉兔、雪兔等乘坐神舟十一号飞船回来的航天育种成果。春节假期不出远门,那就来富民赏花吧,这里也有诗和远方。(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