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牛”转乾坤之二:春晚里的中国故事

2021-02-13 15:40: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盼望着,盼望着,辛丑牛年的钟声终于敲响,新年新气象如约而至,我们也迎来了每个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节日——春节。

  “愿你万事顺乐逍遥,每一天精精神神财气绕,吉祥的福星也对你笑,让你好运如潮……”让人期待的春晚终于拉开序幕,欢腾喜庆的开场歌舞立刻让人感受到浓厚的年的味道。

   

  今年,为了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许多漂泊在外的游子响应号召就地过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春节,却也让人们回味起一个个特别的“中国故事”。

  万家团圆的时刻,我们不禁联想到,2020年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日日夜夜。

   

  “今天是我们这个城市封城的第61天了,大家都是好样的!”小品《阳台》中,社区主任扮演者尚大庆一开口,就将观众带回去年封城之下的武汉。

  社区主任用无人机为社区居民配送蔬菜,同时也见证了特殊时期一个个普通家庭的故事:为学生上网课的老师、为做护士的女儿担忧的爸爸、想去当志愿者的七旬老人……阳台,成为邻居们沟通交流的平台。

  “2020年,我们走过来了。2021年,我们会一直走下去,一直走向胜利!”《阳台》故事带来守望相助的感动,最是戳中观众泪点,那段岁月所有人都不会忘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天使白”“橄榄绿”“警察蓝”“志愿红”闪烁微光,无数暖心感动让人热泪盈眶的瞬间涌现,每一朵时代的浪花都在奔涌着自己的故事,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奋斗是致富的路,每颗汗水都有结果。震撼的脚步加快了速度,实现小康拥抱幸福。”韩红动情演唱《追梦之路》,歌词令人动容。聚是一团火,日子越过越红火的背后,离不开众人合力、巧力的托举,在神州大地上,各地叙写着不同的脱贫故事,致富之花异彩纷呈。

  国泰民安的希冀中交织着家和人旺的甜蜜。

   

  张杰、易烊千玺同台合唱新歌《亲戚》,道尽日常和亲情珍贵,让人感受到温暖与甜蜜。小品《每逢佳节被催婚》讲述了爱情观念代际交锋的故事,父母花式“催婚”,儿女机智应对,让人忍俊不禁。相声《如此家长》,两位爸爸和观众畅聊教育孩子的那些趣事儿,笑料百出。

  亲情、爱情、友情,尽情表达;收获、喜悦、感动,一起分享。春晚联动个人、家庭与国家,如同暖流一般,通过屏幕让爱与温暖深入人心。

  新岁已至,努力尽今夕,少年犹可夸,脚踏实地加油干才能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展望新年,乡村振兴蓝图绘就,冬奥圣火持续升温,载人航天工程进入新阶段,“一带一路”还将继续扎实推进……在春天的祝福声中,中国故事将愈加多彩,生机蓬勃。(文/董淑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于雅雯
新闻关键词:故事春节阳台小品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