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百年讲堂前的深情祝福!《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响北京大学

2021-03-03 15:1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北京大学是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最初基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北京大学师生在百年讲堂前,唱响了一支心中的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响了对党的深情祝福。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李思思和北京大学青年科学家陈鹏领唱,闻声赶来的师生们热情地加入合唱,大家用掌声、笑脸、歌声与呐喊,淋漓尽致地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喜悦与祝福。歌声传递了热情,绽放了力量,象征着希望。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 薛泽环:能够见证建党百年这样一个重大的时间节点,我感到非常荣幸。一定要从历史中汲取养分,茁壮地成长,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 陈钰兵:此时此刻我感到十分地激动与震撼,也从未如此强烈地感受到青年的责任担当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 郝欣怡:现在我已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积极分子,那么我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成为正式的共产党员,在未来参与到党的发展建设之中。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青年医生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 吴超: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想对我们的党说,请组织放心,我们虽然年轻,但是我们还将继续勇挑重担,在我们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去奉献我们的青春和智慧。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 张蔚峻:我祝党的腾飞愈加辽远,祝党的光辉愈加灿烂。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 国际生物无机化学会青年科学奖获得者 陈鹏:今天又唱起从小时候就耳熟能详的这首歌曲,心情感觉非常地激动。党和国家带领人民,创建这样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居乐业,在今天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真的是感觉无比地幸福和激动。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生 全国三八红旗手 宋玺:虽然今天的天气特别的寒冷,但是我们在唱起《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的时候,内心都非常地激动也非常地热烈,能够被其中的精神所感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 北京大学校友 李思思:站在北京大学的校园里面,我们会想到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其实我们每一个新时代的青年人,都有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用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未来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的努力,去回报伟大的祖国,去回报我们最亲爱的党。 

   

  现场师生:唱支山歌给党听。 

  (总台央视记者 曹红晨 沈菲静 李涛 韩蒙 檀梦琼 李晓村 韩玉龙 方志军)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