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揭秘!从规划建议到规划纲要,背后有什么故事?

2021-03-12 16:25: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1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通过!”

  2021年3月11日下午,人民大会堂。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4个多月前,也是在人民大会堂。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到2021年全国两会,党的主张如何转化为国家意志,成为亿万人民开启新征程的行动纲领?

  新华社12日播发长篇通讯《历史交汇期的宏伟擘画——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到2021年全国两会》,记录伟大历程,揭示背后的制度秘诀。

  2021年开年,一个重要研讨班在中央党校举行。

  190余名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集中于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关键少数”上了关键一课。

  这堂“关键一课”有什么关键用意?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全会后的一次次重要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谋划部署的重大工作,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供了怎样的指导?

  从五中全会到全国两会,规划建议的重大部署,实化量化为规划纲要中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成为亿万人民共同行动的纲领。

  从五中全会到全国两会,广泛听取民意,汇聚民智民力,扎根中国式民主大地,亿万人民的智慧,迸发出生生不息的力量。

  从五中全会到全国两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制度优势充分彰显,凝聚起接续奋斗、共创伟业的强大力量。

  探索中国发展奇迹的密码,现在就点开这篇通讯。

  点击链接,阅读详版:

    历史交汇期的宏伟擘画——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到2021年全国两会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