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每日一习话】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2021-03-18 12:33: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这段话出自2020年5月22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讲话。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

  一年多来,面对历史罕见的疫情冲击,各级党委和政府将“人民至上”这一原则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通过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多渠道创造就业岗位,全力稳定各类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正所谓“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毫不动摇的目标。只有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能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期特约专家:田志鹏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