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外媒记者“听说”外国记者赴新疆采访会有警察跟踪 中方:不存在!

2021-03-30 14:0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今天(29日)上午外交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同举行的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有外媒记者表示,自己“听说”其他外国记者赴新疆采访时会有警察跟踪。

  对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回应称,这种情况是不存在的。

  徐贵相介绍,过去新疆暴恐活动多发频发,你们去了以后,我们也担心你们的安全问题,因为恐怖分子不分对象。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采访对象不同意接受采访,但有的记者强行采访,群众可能报警了。

  最后,徐贵相强调,“你们尽管大大方方去,可以自己去,也可以联系我们。如果遇到您所说的那种阻挠情况,您可以直接向我们反映。”(总台央视记者 黄达 杨毅  曹筱征 郝亮)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