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巩固防疫成果 全国多地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30 15:0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加快形成人群免疫屏障,从根本上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连日来,湖北、黑龙江、浙江、山西等地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湖北医护人员加快新冠疫苗接种  

  这几天,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开辟了两个医护临时接种区,医院职工按照预约顺序领取知情同意书、测量体温后进入接种区。据了解,目前,武汉全市医疗机构重点岗位的医务人员都已实现了应接尽接。下一步,湖北省医疗卫生、交通、教育等重点行业人群将按照全覆盖的原则推进疫苗接种。

  黑龙江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在黑龙江黑河市花园街道,20多位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进行走访动员。据统计,该社区居民接种率已达50%以上。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建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门开辟了诊室、调配了医护人员用于疫苗接种。据统计,哈尔滨南岗区已在全区范围内接种新冠疫苗10万余剂,按计划到4月底,接种量将到达61万剂,实现每人3分钟、每天3万剂的接种效率和能力。

  浙江宁波“巡回接种” 助力健康到家 

  在浙江宁波,面向普通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除了可以到定点医疗机构预约外,当地卫生部门还推出了“巡回接种”上门服务活动。在鄞州区虎啸漕村文化礼堂,来自鄞州二院医共体茅山分院的医护人员,正在给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据了解,“巡回接种”活动开展以来,茅山辖区内居民踊跃报名,截至目前,第一轮14个村18000多名常住人口中就有7000多人已经接种了第一针疫苗。

  山西首批高校接种疫苗 三天完成近4万剂次 

  近日,山西省开展了首批高校师生大规模接种疫苗活动。29日9时,在山西大学文体馆内,由太原市急救中心和医院组成的医疗队伍,正在分时段、分批次为上万名在校师生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这也是山西省首批接种疫苗的十多所高校中人数最多的一所,预计两天内至少接种24000人。目前山西省共设置了1800个接种点,6月底前,将完成1491万人、近3000万剂次的接种任务。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