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2021-04-12 17:14: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视频

  央视网消息:思想建党是党的基础性建设。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党的十九大指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话指出,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的十九大后,从2019年5月底开始,为期半年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在全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

  为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地广大党员干部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河南省洛宁县以发展校园足球作为突破口,让更多的贫困山区孩子享受到了教育扶贫政策,走出大山改变命运。昔日的国家级贫困县已建成现代化足球场61块,组建校园足球队160余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在我国的制造业领域,一些自主创新的关键核心技术纷纷取得突破,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

  在湖南长沙,装备制造业企业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破了长期被国外“卡脖子”的技术难题,真正实现了核心原件的自主研发和配套。

  百年来,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如今“十四五”已经起步,我们又将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