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时政现场说丨党和政府做后盾 小米粉闯出大产业

2021-04-27 17:2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碗螺蛳粉,一座柳州城。4月26日下午,正在广西柳州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了解螺蛳粉产业发展情况。

  视频 

  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位于柳南区河西高新区中小企业孵化园内,日产螺蛳粉约150万袋。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这里牵头设立螺蛳粉质量检测服务站,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螺蛳粉产业为啥异军突起?这离不开柳州市的推动——制定螺蛳粉地方标准、申请地理标志产品、建立螺蛳粉检测中心、加大抽检力度、重奖优秀品牌……

  2020年,柳州预包装螺蛳粉销售收入达110亿元,配套及衍生附属产品销售收入超过130亿元,共创造就业岗位30万多个,带动约5000户贫困户、2.8万人脱贫增收。

  小米粉大产业,螺蛳粉正是柳州人的幸福味道。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