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学习正当时丨“一带一路”共同成长记

2021-11-20 19:3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视频

  2013年秋,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 

  “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为“一带一路”倡议。 

  习近平曾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对世界形势的一些观察和思考”。他也在不同场合阐释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真正内涵,反复强调“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深远意义。 

  从顶层设计到项目落实,从规划方案到具体实践,习近平以元首外交为引领,挥毫大写意,亲自谋划和部署推动,为“一带一路”建设指明方向,彰显中国担当和世界情怀,为人类走向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共建“一带一路”,共创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