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赶大集 办年货 威海大集年味浓

2022-01-28 13:54:35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

  又一个新春到来。人们期待万象更新,在新的征程中奋发有为。追梦者的脚步从未停歇,从城市到乡村,从沿海到边疆,千千万万人将汗水洒在大地上。他们见证时代发展,畅享中国机遇,更是中国发展的推动者。

  最真实的生活在基层。大众网·海报新闻坚持“三贴近”,力行“走转改”,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到全国各地,走进不同行业的“战场”,走进不同家庭的生活,用心聆听,用笔记录,用情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要在威海找到年味儿最浓重的地方,大集一定是其中之一。“桥头羊汤!胶东小吃!炒货糖葫芦!”吆喝声!欢笑声!讨价还价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目不暇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近日打卡崮山大集,跟上我们的脚步一起去看看。

  威海大集!太新鲜了!

  排列整齐的水果蔬菜带着晨露,卤味熟食都是最新鲜的。热气腾腾的羊肉汤刚刚出锅。寒冬腊月来一碗,整个人都暖和了。还有咱胶东特色的馒头、大虾、鱼干……没有过度包装,所有产品都是最质朴的模样。

  咱威海人!太实诚了!

  糖果瓜子、坚果炒货、柿饼地瓜干……称重之后热心老板还要再抓一把添上,老板舀的羊肉汤满得快溢出来。香气扑面而来,没有人能抵抗美食的诱惑,走一路吃一路,在大集转了一圈,吃撑了!

  年味儿浓郁!中国红!

  大集上当然少不了春联福字红灯笼,挑一副喜欢的春联,和老板讨价还价,美滋滋地回家贴上,日子红红火火,来年顺顺利利!

  随便逛逛,就大包小包拎不动了!小孩子笑嘻嘻地接过大人手里的东西,蹦蹦跳跳地满载而归!

  一声“热闹”道不尽威海大集,一句“欢喜”说不明其中滋味,这里藏着人间烟火气,藏着独属威海人的童年回忆。春节将近,和亲人团聚,一起赶个大集体味年味儿吧。

  除夕将近,和亲人团聚,一起赶个大集欢度新年吧。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