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基层干部 干实工作,讲好故事

2022-01-29 09:54: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上班途中看见街上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商品就被摆在超市门口,年味十足。临近年底,各项工作也进入总结阶段,越是到了这样的时刻,我们就越不能松懈,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站好今年的最后一班岗,干实工作,讲好故事。

  厚植为民情怀,讲好服务群众的初心故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广大基层干部的共同目标。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我们干工作要多从群众角度思考问题,寻求解决办法。要深入群众当中,看实情、听民声、问冷暖、送祝福,多关心村镇中的弱势人群,及时为困难群众送去一份温暖、为独居老人带去一句问候,让他们过个暖心年。

  立足岗位实际,讲好真抓实干的担当故事。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画好团结奋进的同心圆。广大基层干部要忠诚履行干部职责使命,扎扎实实强化各项业务,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困难面前站得出来、豁得出去,练就能挑重担的铁肩膀。我们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综合研判当地实际情况,贯彻返乡政策、关注返乡人群,做好保障工作,让他们过个安心年。

  树立长远目标,讲好不舍寸功的坚持故事。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为群众服务的道路上,我们不能“挑活”,要有“不弃微末、不舍寸功”的执着坚守,打磨工作,提升能力。面对千头万绪、纷繁复杂的工作、反反复复、来来回回的周折,我们要有“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用心的事情坚持做”的工作韧劲,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小到禁燃烟花爆竹的宣传,细到返乡人员的随访监测,一步一个脚印攀登,让广大群众过个舒心年。(文/冯蕾)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