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推动传统体育项目发扬光大(新时代画卷)

2022-09-27 11:36:16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家鼓励、支持优秀民族、民间、民俗传统体育项目的发掘、整理、保护、推广和创新,定期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修订的体育法就传统体育项目的传承发展作出明确规定。

  射箭、骑马、武术、摔跤、龙舟……源自生产生活实践的传统体育项目既是承载厚重历史的文化遗存,也是滋养精神血脉的宝贵财富。

  发掘、整理、保护、推广和创新传统体育项目,有助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要,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具有重大意义。传承发扬好传统体育项目,既要依托于不同层级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也要注重挖掘传统体育文化所蕴含的多元价值;既要让传统体育项目在全民健身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还要让传统体育与旅游、文化、经济社会发展融为一体。推动传统体育项目发扬光大,为其插上时代翅膀,必将为体育强国建设汇聚起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