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国庆假期·坚守 | 用辛勤的汗水为国家美好的未来添砖加瓦

2022-10-05 11:36:19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视频链接

央视网消息:这个国庆假期,有人选择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为国家美好的未来添砖加瓦。

金秋十月正是许多重大工程的攻坚时刻。在粤港澳大湾区黄茅海跨海通道建设工地,近5000名建设者坚守岗位,两座主桥之一的黄茅海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港珠澳大桥的西延线。

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联通浙江、安徽两省的省际高速——临建高速建设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国庆长假期间,全线共有千余名高速建设者坚守在浙西山区的施工一线,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94%,预计2023年6月底前建设完成。

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指挥部副指挥 应军志:(项目通车后)将结束安徽宁国到杭州临安之间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市民自驾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个多小时缩短到1小时。

在医学领域,这个国庆假期也有人通过默默奉献换来新的成果。设在北京小汤山医院的北京高原适应研究康复中心,为赴高原工作人员降低疾病发生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高原中心于2021年3月成立,是全国首家集高原适应医学与疾病预防、救治、康复一体化的高原医学中心。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