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1-14 15:1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住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是一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文献,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导。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提升治理效能,必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让“两个维护”刻入心中、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必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做理论武装的表率,做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做“三严三实”的表率,做强制度守纪律的表率,做清正廉洁、正风肃纪的表率,做勇于敢于善于履职尽责的表率,做担当作为、自我革命的表率,做主动接受监督并习惯在监督下做人做事的表率,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强省建设生动实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省委确定今年为“重点工作攻坚年”,越是决战决胜、攻坚克难,越要有过硬的作风作保证。必须强化正风肃纪,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强化制度意识,抓好制度立改废,用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坚决维护制度权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