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将困难群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2020-01-17 16:2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齐静 赵君 袁涛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领导于晓明、凌文、于国安、孙继业、于杰、范华平、刘强近日深入农村、城市社区和企业,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到威海市走访慰问。在老党员家中,于晓明与老人亲切交谈,感谢老人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叮嘱有关部门多关心关怀老党员生活。在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家中,于晓明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子女就业和社会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安排好困难党员和群众生活。于晓明还详细了解困难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地方负责同志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工作,主动为企业和职工排忧解难。

  副省长凌文到临沂市兰山区走访慰问。他听取了困难企业情况介绍,鼓励企业要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力争做大做强。在困难职工和困难群众、老党员家中,他仔细询问了大家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相信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扎实,让大家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省长于国安到烟台市走访慰问。在生活困难群众、困难残疾人家中,于国安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家庭收入和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力争早日致富。于国安详细了解困难企业发展情况,鼓励他们提振信心,挖掘潜力,发挥优势,早日扭亏为盈、摆脱困境。于国安强调,要时刻将困难群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关心照顾好老党员和广大退役军人,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副省长孙继业分别到临沂市莒南县、济南市平阴县走访慰问。在莒南县,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和脱贫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支持帮助下,发挥所长,用自己的勤劳和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好。在平阴县,他为生活困难残疾人和生活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提前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问候。

  副省长于杰到日照市五莲县慰问困难群众,走访困难企业和村庄,并看望老党员和复员退役军人代表。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措施,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引导困难企业增强发展定力,心无旁骛攻主业,加大创新力度,加快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要带着深厚感情加强对老党员和复员退役军人的关怀照料,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到济宁曲阜市走访慰问。他先后看望了老党员孔令善、因病生活困难党员贾德河,生活困难职工孔磊、王鹏,困难群众姚运春、残疾人孔宪奎。范华平叮嘱他们要树立信心,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对因疾病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鼓励他们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在曲阜金升电机公司和息陬镇南元疃村,范华平详细了解企业和村里的情况,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深挖潜力,早日改变困难局面,用发展成果惠及企业职工和村民。

  副省长刘强到枣庄市市中区走访慰问。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家中,刘强一一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和目前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困难。他嘱托当地相关负责同志要多关心他们,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困难村集体和困难企业,他鼓励相关负责人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和职工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在奔小康路上取得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