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01-20 16:5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记者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1月13日至15日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工作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会的同志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也是一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文献。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心灵净化。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作示范,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履职尽责,把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推向纵深。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人大本职工作的实际效果上;要建立党建工作实施责任清单,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分解为具体工作任务,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党建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落实;要以正风肃纪为重点,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以滴水穿石的韧劲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政府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研究具体落实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概括经验深刻透彻,指引方向高屋建瓴,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为坚持和完善国家监督体系、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科学指导、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宗旨意识,发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自觉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监察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权威,始终把各项工作置于制度的严格约束之下。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职责所在的担当,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政协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机关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和机关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开展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落实好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各项措施,抓好“两支队伍”,从严教育、管理、监督。要发挥政协组织的政治优势和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委员和界别群众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必然逻辑,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当前,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正在召开,大会秘书处向全体委员印发了《会风会纪手册》和公开信,提出具体严格要求,全体委员都签订了《遵守纪律承诺书》。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会议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角落,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确保会议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采写:李子路 赵君 袁涛 魏然 □统稿:张春晓)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