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0-05-07 14:4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民用机场建设发展等工作

  鲁网5月7日讯 5月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民用机场建设发展、设施农业用地管理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加快民用机场建设发展的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紧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统筹考虑产业、人口、市场等方面因素,以前瞻性的视野,科学规划机场布局,合理确定建设时序。要加快机场资源整合,加强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强化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不断提高我省民航业对外联通能力。要着力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吸引高端要素集聚,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原则通过《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要求,要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突出抓好制度创新,突出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突出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发挥好山东比较优势,持续增强海洋产业发展、海洋国际合作、海洋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竞争力。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突出位置,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创新事中事后监管体制机制,切实提高自贸试验区发展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山东省设施农业用地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统筹设施农业用地,避让永久基本农田,严格落实补划措施。要提高土地利用节约集约水平,强化用地服务和监管,坚决纠正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及时协调解决经营主体遇到的困难问题,促进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山东省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计征方式和免征或者减征办法的决定(草案)》,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袁涛 孙源泽)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