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5-11 18:4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鲁网5月11日讯 5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过几个月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得益于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当前,境外疫情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防疫情反弹。要针对疫情防控暴露出的问题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健全重大疫情、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切实加强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工作。要落实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创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矛盾风险交织叠加。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和前所未有的挑战,最大的风险是不发展,最大的弱项是慢发展。我们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子路 孙先凯)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