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2020-08-19 19:0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切实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李干杰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8月18日上午,2020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研讨并谈了学习体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会上,王清宪、张海波、王安德、张新文、廖增太、李长胜、孔凡萍、高淑贞等8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2008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山东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对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梳理、逐一对照、深入落实,推动山东各项事业发生积极深刻变化,目标思路更加清晰,发展质量逐步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发展基础不断巩固,民生工作持续改善,政治生态日渐清朗,一切都在向上、一切都在向好。

  刘家义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来源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拼搏实干,是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用智慧和汗水换来的。同时也要看到,在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实践中,我们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究其原因,主要是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还不到位,干部能力有待提升、作风有待加强。广大干部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既要想干事、能干事,还要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切实增强政治能力,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找准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应有的忠诚干净担当。要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能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统筹好存量和增量,用好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两只手”,加快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要切实增强群众工作能力,不断增进群众感情,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在服务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要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健全预警机制,完善方案预案,强化应急处置,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增强抓落实能力,聚焦目标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聚焦结果抓落实,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增强舆论引导能力,通过广大党员干部舆论引导能力的提升、舆论引导责任的压实、舆论引导工作的实效,更好地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研讨。(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