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与山东省政府举行部省工作会商 王志刚李干杰出席

2020-09-09 17:4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8日下午,科学技术部与山东省政府在北京举行2020年部省工作会商。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王志刚代表科技部对李干杰一行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山东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山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抓科技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希望山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知识、人才支撑,营造更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环境,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科技部将认真落实会商达成的意见,切实发挥自身职能,全力服务支持山东科技创新各项工作。

  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科技部一直以来给予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进展。他说,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山东产业发展实际,扎实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希望科技部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山东更大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工作会商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创新科技攻关体制机制,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积极吸引科技领军人才到山东创新创业,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更好服务国家大局。

  本次部省工作会商总结了上次会商议题落实情况,就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强化海洋科技创新、促进科技创新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会商,对推进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建设、建设海洋科技产业聚集示范区、超前部署农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培育创新型城市等事项达成共识。会商后,王志刚、李干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科学技术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

  省领导王书坚、凌文,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李萌参加活动。(记者 袁涛 报道)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