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1-26 18:5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刘家义讲话李干杰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1月2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研究有关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在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要首先从政治上看、如何从政治上看,科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对新阶段新征程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摆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实际制定措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省级领导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先做一步、做实一步,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记者 李子路 赵洪杰 报道)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