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1-27 17:2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日,党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今年的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对做好统战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切实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做好统战工作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善于从政治上谋划推动统战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广泛汇聚力量,更好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在学习宣传上再加力,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在强化督导检查上求实效,切实提升我省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压实统战工作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职责作用,着力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子路 赵洪杰 报道)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