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党员胡同”党群联动 织密战“疫”防护网

2020-02-10 17:33:00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美丽宜居乡村创建工作中,通过宣传发动、党员申报、合理划片、挂牌公示等措施,德州市武城县2733名农村党员认领责任胡同,负责所在胡同的义务清扫和宣传引导等工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城县以“党员胡同”为载体,赋予其新内涵,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亮作为、上一线、挑重担,广大农村党员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起“防控墙” 管理服务到户到人

  党员带头严格把控,疫情防控由村口向胡同延伸,对随意外出串门、聚集等人员进行劝导,最大程度控制人员流动。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为村民清运垃圾、代办采购蔬菜药品,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这一条条“党员胡同”连接起来,筑起了“防控墙”,有效遏制病毒传播渠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出更加显著的作用。

   

  村党员干部到蔬菜种植大棚进行集中统一采购

   

  将新鲜蔬菜送到村民家门口

  守好“责任田” 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党员胡同”牌子上写着责任党员的名字和庄严承诺,这既是荣耀也是责任。责任党员配合镇村干部,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做好宣传引导、登记排查、情况上报、人员管理等工作,在村民大门粘贴倡议书,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将防控措施、防护常识、公民义务等知识和内容广而告之,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条胡同。

   

  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

  树起“导向标” 激发先锋模范作用

  基层党组织对“党员胡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估,评估结果通过星级等方式在“党员胡同”标识上体现。对在防疫工作中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乐于奉献的,基层党组织及时进行表扬奖励,对表现较差的及时督促整改,整改不力的责令退出。对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综合素质高的年轻党员,予以重点培养,及时纳入村级后备人才库。通过多项激励措施,激发起党员争先锋做表率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县5000余名农村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中共武城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