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抗“疫”一线党旗红

2020-02-13 16:0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从21名党员口中发出,回荡在蓬莱市刘家沟镇228国道卡口。刘家沟镇228国道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就此成立。党支部成员由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护人员以及专岗退役军人组成。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身处一线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抗击疫情、责无旁贷。
  “您好!外来车辆和人员不能进村,麻烦您登记一下基本信息。“在徐诸路南侧北沟镇解家村卡口,记者一行被佩戴党徽执勤的党员客气地拦下,登记、测温、审验身份信息,卡口把关工作做得一丝不苟。疫情防控启动以来,蓬莱市北沟镇在全镇各村、企业共设置卡口103个。如何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该镇同步设立40个党员先锋岗作为防控的前沿阵地,全部悬挂党旗,安装党员先锋岗标识,800余名党员志愿者全部佩戴党徽,主动参与防控战斗中,做到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阵地,哪里就有党员。
  在设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岗的卡口,“白+黑”“5+2““24乘7”已经成为常态。24小时严格登记,进行体温检测,全部成为标准动作。正月的夜间,依旧天寒地冻,党员带头值守,手冻僵了,揣在兜里暖和暖和;脚冻麻了,跺一跺紧走几步……这些党员们,除了雷打不动地坚持每日值守,还要深入村里发放明白纸、签订责任状,耐心细致地详细宣传防控知识。他们一面通过走访摸排、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返蓬来蓬人员进行全方位排查摸底,详细监测每天的健康状况,确保追踪到位、登记在册,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一方面为隔离人员采购、发送物资等,到离危险最近的地方,解决群众当前最迫切、最棘手、最揪心的事情。
  为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蓬莱市委组织部分批次抽调49个市直部门699名机关干部,奔赴11个镇街参与入户摸排、隔离人员看护、流动人员劝返、车站及高速路口卡点盯防等工作。此次疫情爆发突然,形势严峻,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就在镇街最需要人手的时候,市直部门干部及时冲向一线,有效补充了工作力量。镇街负责人纷纷表示,机关党员干部的到来,为基层防疫工作增了人手,鼓了干劲。(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吴延朋 吕嘉欣)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