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勇当疫情防控带头人

2020-03-04 16:4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不串门、不集聚,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连日来,青岛市即墨区环保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派驻田横镇黄官屯村“第一书记”张建每天都会用村里的“大喇叭”,倡导村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可能。  

  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张建组织村“两委”成员和村庄党员逐户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逐一做好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的确认登记工作,每日对全村的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毒,担当这场战役的“组织员”和“战斗员”,充分彰显了“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争取派员单位捐赠500斤无色无味消毒液及300个外科医用口罩,争取山东齐鲁王酒业有限公司捐赠200公斤消毒酒精,组织村民自发捐赠口罩、蔬菜等价值3万余元的物品……危难面前,“第一书记”冲锋在前,不仅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更是他们的“贴心人”,将全村村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大家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携手共抗疫情。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