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供电开展党支部共建助乡村抗“疫”促发展

2020-03-19 17:3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6日,龙泉街道柳林村党支部给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发来一封感谢信,对该公司龙泉供电所党支部向该村捐赠防疫物资用品表示感谢。

  柳林村是青岛市即墨区确定的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精品示范村。近年来,龙泉供电所党支部以党建为载体,与辖区柳林村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共享、共进”活动,按照国网标准化配电台区典型设计标准,积极推进该村配网设备和线路改造,全面提升村庄供电可靠性,满足村庄经济发展需求。同时,在该村设置“优质服务党员责任区”和“网格化”党员台区经理,开展抢修服务、志愿服务和爱心服务,助力村庄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林村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面临较大压力。龙泉供电所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与柳林村党支部联系,共同协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党支部发动党员和员工捐款,购买防疫物资,向柳林村捐赠了口罩、酒精、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同时帮助检查各防疫卡点用电线路,排查安全用电隐患,为疫情抗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每次遇到用电问题,只要一个电话,服务队就会快速赶来处理,真是非常感谢。”3月5日,青岛瑞草园茶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上门走访的龙泉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感激地说。

  青岛瑞草园茶业科技有限公司由青岛农业大学茶叶研究所创办,位于青岛市龙泉街道办事处,属全国纬度最高的产茶区。拥有高标准的茶叶生产基地300亩,有机茶园100亩,年繁育茶苗100万株以上,拥有标准化茶叶加工厂一座,年加工能力4万斤。每年的3月份是该企业茶叶灌溉关键期,4月份是春季炒茶高峰期,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将直接影响茶叶生长和炒茶的品质。随着炒茶机、烘干机等设备的增多,企业用电负荷也随之不断增长。为确保企业用电质量,龙泉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协助客户对企业供电设施与相关用电设备技术指导,对茶园滴灌设备供电设施进行细致检查,增强用电高峰期的供电可靠性,提高客户用电安全意识,确保客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宋清晨 张楠)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