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区最美校医志愿者告诉9岁的儿子——“妈妈去打怪兽,你在家做抗疫小卫士”

2020-03-26 16:05: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佀雪玲(右)进行入党宣誓。(本报记者 梁大磊 摄)

  鲁网3月26日讯 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3月25日上午,经过抗击疫情第一线考验的槐荫区外海实验学校校医佀雪玲,第一次戴上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向党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将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和实践,奋力书写好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佀雪玲说。

  放弃来之不易的一家团圆义无反顾报名去“打怪兽”

  当记者见到佀雪玲时,她刚刚从槐荫区定点防疫接收留观点济南市106医院下夜班。虽然只有一米六左右的身高,身形也有些消瘦,但她的眼神中却透露着坚毅与干练。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冲散了春节喜庆团圆的气氛。当时,佀雪玲刚回到老家滨州,看到每天新闻上不断上涨的数字,心情无比沉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总想着为这次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所以在看到区医疗协会招募志愿者时,便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但当佀雪玲把这个事情告诉丈夫时,却遭到了极力反对。

  “一是当时疫情的相关情况不是太多,感觉太危险了;二是爱人常年在济宁工作,因为春节才刚团圆3天,现在又面临分离,所以他很不赞同。”佀雪玲告诉记者,虽然家人反对,但她没有迟疑,在向爱人表达了愧疚和坚持后,她告诉只有9岁大的儿子:“妈妈要去‘打怪兽’啦,你要在家做一名坚强的‘抗疫小卫士’,自主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

  正月初五,佀雪玲几经周折从老家回到济南,并在第二天到达了济南市106医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要求被安排到最危险的地方因高度负责被任命为护士长

  “我记得第一天到医院的时间是早上8点,起初有些慌乱,不知道自己能干些什么。”佀雪玲称,在医院走廊,她见到了许多像自己一样,身穿3层隔离服,戴着口罩、眼罩的志愿者。随后,她很快融入到这个抗疫团队中,并报名进入到密切接触者隔离病房区。

  在接下来的几天,白天穿梭在一间间病房中,晚上积极应对从其他地方送来的留观人员,成为了佀雪玲的日常工作。她高度的责任心和一流的工作能力很快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并被调度到指挥部工作,担任护士长一职。

  “使命大了,责任也更重了。”佀雪玲说,在担任护士长后,首先面临的问题便是如何合理安排医护人员值班。为此,她积极与每一位志愿者沟通,并制定出留观点工作机构结构图、各部门工作人员的职责及分工等。在积极做到天天当班的基础上,她细心照顾着每一位留观人员。

  在那段日子里,佀雪玲一日三餐吃在医院,连休息日都不离开医院,像是风雨中的哨兵一样,坚守在每一班的岗位上。为了节约防疫资源,她更是每天尽量不喝水,以减少上卫生间的次数。

  归校后做好校园白色天使

  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鉴于佀雪玲同志在志愿服务期间表现出色,为区内密接人员留观点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在此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们将其推荐到了市相关部门,得到了特批其火线入党的回复。”槐荫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称。

  3月12日,在外海实验学校的一场“云视频”会议上,佀雪玲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大会一致表决同意接收佀雪玲为预备党员。而在3月25日学校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佀雪玲又进行了宣誓。“我没有想到这样做就成为一名党员,当时只是遵循了内心的信仰与自己专业的担当,感谢党组织给我了这么高的认可。归校后,我将以一名党员的新身份继续投入学校工作中,做好校园白色天使,守护好孩子们的健康。”佀雪玲说。

  学校党支部书记李莎莎告诉记者,佀雪玲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在前面,是在平凡的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思想认识的结果。

  现场,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副局长黄素为佀雪玲佩戴了党徽,并号召全区教育工作者:“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需要有佀雪玲这种战胜困难百折不挠的豪气、面对困难挑战自我的勇气及接受一切考验的定力,只有这样,才能勇往直前,共克时艰”。(本报记者 张展铭 通讯员 靳鑫)

  原文:槐荫一最美校医志愿者被特批“火线入党”,她曾告诉9岁的儿子——“妈妈去打怪兽,你在家做抗疫小卫士”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