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人!“黄河好人”再次出手成功救人

2020-03-27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3月26日15时10分,黄河济南段风大浪急。突然,黄河水利委员会济南勘测局黄测A105测船附近传来阵阵呼救声,正在检修钢缆的陈鲁新发现下游处一落水男子正在拼命挣扎,且明显出现体力不支,随时会有生命危险。陈鲁新当机立断,立马跳上冲锋舟冲到该男子身边,紧紧抓住该男子手臂,尝试将该男子拖进冲锋舟,但由于该男子是一名成年人,并且全身湿透几次尝试未能成功。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陈鲁新和随后赶来的一名热心市民齐心协力将落水男子拖上冲锋舟,并将自己盖的棉被盖在浑身发抖的落水男子身上为其取暖。随后,民警与消防队员相继赶来,将该男子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据了解,这已是黄河水利委员会济南勘测局职工陈鲁新在黄河上救活的第30人。陈鲁新常年在A105号测船上工作。多年来,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见义勇为。同时还无偿帮助溺水死亡者家人打捞尸体,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黄河水文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传播了“正能量”。他的事迹被多家媒体先后报道。2018年,被济南市“城市英雄”荣誉称号。2019年,被水文局评为“身边好人”荣誉称号。(通讯员 董韬)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