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听“九零后”老党员讲红色故事

2020-07-02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 “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的切切嘱托和冀望。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舜耕街道舜世社区综合党委积极行动,挖掘身边红色榜样,组织社区年轻党员和“红领巾志愿队”慰问抗美援朝老党员,在重温红色故事中感受家国情,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使命和担当。 

  一言一行践行初心使命。在银丰花园,住着一位91岁的老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李道正,1949年入党,拥有70多年党龄的他,始终不忘加入共产党的那颗初心。在交谈的过程中,和年轻党员们讲初心,谈感恩,他把自己的经历,说给党员听,说给孩子们听,他的故事,像一颗石子投进宁静的湖,在大家心里激起了阵阵涟漪。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与李爷爷交谈过程中,他还翻出他在抗美援朝中的立功奖状和以前参军的照片给大家看,从英俊青年到耄耋老人,我们一起翻阅老人的荣誉证书和勋章,和老人重温那段光荣岁月。我们当时所付出的艰辛是你们年轻一辈所不能体会的,在抗战中吃的苦、受的伤都是一生难忘的经历。直到现在,李爷爷的身上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伤痕。舜世社区“红领巾志愿者”王天鱼说:“正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李爷爷这样的战士,才有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像李道正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这些老党员都是从枪林弹雨中走出来的,有了他们的牺牲和付出才有了现在和平安宁的生活。“知来路,启新程。老党员、老红军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舜世社区综合党委书记金子这样说。 (通讯员 赵哲 金子)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