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家党员组织生活馆开放

2020-07-09 14:3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七一”前后,济南市莱芜区凤城党员组织生活馆前门庭若市,来自各基层的党员排队入馆。这是济南市首家以“党员组织生活”为主题的场馆,为不同党员群体提供26个主题党日套餐,支持量身定制,莱芜红色教育基地再添新成员。

  一场仪式性的入党宣誓后,莱芜区凤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高金涛为前来学习的团队当起了讲解员。“这是我们的初心学堂,在这里,大家将对党章、党规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初心学堂”侧重于“学”,这里并非简单展示条文内容,而是深入挖掘了背后故事、历史脉络、典型案例等,通过一个个故事,让参观者入脑入心。组织生活馆还专门打造了“先锋驿站”,有效解决了现实中有的基层党组织场地不方便、流程不规范、组织不专业等问题。

  作为济南市首家以“组织生活”为主题的场馆,这里建立了操作性强的组织生活标准化流程,设立了党性体检考试室、民主评议室、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室等活动场所。

  为了给不同党员群体提供个性化学习服务,组织生活馆有效整合各领域党建资源,探索“规定动作+特色定制”“自选套餐+拓展项目”等模式,提供个性化组织生活套餐,支持量身定制。

  目前,组织生活馆已针对不同党员群体设置了“增强党性观念,守住纪律防线”“夕阳生辉、引领奉献”“孵化人才动能,争当时代新人”“预备党员成长时刻”“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书记上党课”等26个特色主题党日套餐。

  据莱芜区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景章介绍,组织生活馆设在为莱芜战役胜利奠定了基础的小洼阻击战原址,那段惨烈而悲壮的战斗不仅被载入史册,也作为电影《集结号》的原型被搬上了银幕。73年后,一批又一批党员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过上了组织生活。

  下一步,组织生活馆将围绕莱芜区红色教育基地、社区党建、机关党建、非公党建示范点等,设置砥砺前行、廉政之风、缅怀先烈等观摩路线,将莱芜战役纪念馆、山东省工委旧址等“联点成线、线动成面”,提升学习教育的高质量“供给”,让组织生活更具有仪式感、庄重感。(记者 赵国陆 通讯员 朱虹)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