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扶贫故事 擦亮城市品牌

2020-08-21 17:17: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牢记嘱托决胜脱贫振兴乡村”巡回宣讲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扶贫办、市国资委、市工商联、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市委讲师团、济南日报承办,目前正在全市广泛开展。

  为了更好地展示济南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成就,此次宣讲活动还利用“1+16融媒赋能平台”对巡回宣讲进行全程直播。对此,中共济南市委党校哲学部主任、教授张爱军表示,“巡回宣讲活动全程直播,做到线上线下同步,进一步提升了即时宣传效力,扩大了活动辐射范围,极大增强了活动影响力。”

  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剩余的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作为全国道德模范的房泽秋对脱贫工作深有体会,“如何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尽自己的一份力,一直是我思考和挂在心头上的事。但个人的力量实在微不足道。这样的宣讲活动,更能激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助力脱贫攻坚中来。”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媒的优势,对于提升宣讲活动吸引力、影响力和覆盖面,起到积极而有效的作用。一是起到了凝神聚力作用。这次宣讲活动是宣传脱贫攻坚思想的播种机,也是实现脱贫攻坚任务的加速器。宣讲活动本身所具有的强大吸引力和感染力,必将深刻影响和感染每一名听讲者,为实现脱贫攻坚的奋斗目标而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二是起到营造氛围作用。宣讲活动既是一个宣讲的过程,也是一次宣传的契机,深刻影响的不仅是现场听讲者的思考和实践。此次宣讲活动创新传播手段,借助互联网的载体作用,讲述老百姓的故事,起到了宣传倍增的积极效应,短时间内迅速形成更多人的关注和支持、参与脱贫攻坚战的强大舆论氛围,进一步助力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支景阳感慨地说。 (本报记者李娜)

    原文:讲好扶贫故事 擦亮城市品牌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