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战一百天 决胜攻坚战

2020-09-30 15:5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市以思想作风整顿引领,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会战一百天 决胜攻坚战

  近日,潍坊市部署开展思想作风整顿和重点工作百日攻坚会战,用良好作风保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此,《大众日报潍坊新闻》特开设“决胜百日攻坚”专栏,深入基层挖掘一批思想作风整顿、百日攻坚会战先进典型,为潍坊市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鼓与呼。

  9月12日至15日,记者在潍坊市“双招双引”和创新提升“三个模式”重点项目观摩中注意到,一大批重点项目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各地党委政府“保姆式”服务下加速推进。今年是形势异常复杂严峻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和挑战,潍坊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干事创业、攻坚破难的先进典型。

  眼下,距年底还剩100天左右的时间。为深入推进重点工作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潍坊市于近期部署开展思想作风整顿和重点工作百日攻坚会战,动员各级各部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攻坚冲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以整顿作风开路,用优良作风保障百日攻坚,在攻坚冲刺中锤炼过硬作风,以攻坚成效检验作风整顿成果,大干100天,决战决胜,圆满收官。”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说。

  为此,潍坊市将聚焦重点、攻坚冲刺。该市聚焦年初目标攻坚冲刺,紧盯“双招双引”、创新提升“三个模式"、项目建设、污染防治、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等重点任务,精准发力、集中攻坚,抓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确保按期完成。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攻坚冲刺,对梳理出的十大攻坚战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勇于担当,采取过硬措施强力推进,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聚焦“十三五”必须完成的硬性任务攻坚冲刺,统筹谋划、加压推进,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潍坊市将坚持项目化推进,集中力量,集聚优势资源要素,对照时间表、施工图,抓紧提速、全力突破。通过创新思维,勇于突破常规,以改革的办法抓好攻坚,破解前进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着力提升攻坚效率和质量。该市倡导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对重点工作攻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工作专班直接到基层、企业、项目现场办公,点对点、面对面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随着思想作风整顿和重点工作百日攻坚会战号角的吹响,潍坊市各级各部门纷纷亮出会战任务书。

  9月23日,一场外资会战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寒亭区召开,现场推广寒亭区等单位推进利用外资工作经验做法。潍坊市商务局把外资会战、外贸会战、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会战作为商务领域“百日攻坚”重要内容,齐推并进。“我们抓住有增资潜力的47个和正在洽谈的22个重点外资项目,以增量和增幅大提升保障在全省考核中进位争先。”潍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奎文区则通过持续深化“上门服务·亲商助企”“入户寻访·解忧纾困”活动,开门倾听各界意见,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12345”热线等方式,深入听取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记者 杨国胜 都镇强)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