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集团: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2-20 11:22: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红豆集团党委结合主题教育,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部长以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周海江表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总体目标,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引领、优势思维,将更好的引领红豆高质量发展。

  企业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从微观层面助推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周海江强调了三个重点:第一是坚持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社会责任”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其中现代企业制度是基础,党的建设是灵魂,社会责任是使命。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关键,就是把党建嵌入现代企业制度,以引领企业发展;第二是企业要做好科技创新,落实好全会“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要求,以科技创新支撑高水平、高质量的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第三是要要做到依法治企。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依法治企,就是要实现规范化发展,以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据了解,红豆集团已成立了党建领导小组、科技与信息化领导小组、规范化领导小组,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会上,集团党委要求各支部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对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