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商银行世纪花园支行党建促发展典型经验

2020-01-20 11:27:00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齐商银行世纪花园支行党支部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淄博支行党委全力支持下,始终坚持按照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着力推进党建和各项事业的快速高效稳健发展。特别是在四季度全行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后,该支部在严格执行总行党委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六个一”,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牢固树立真抓实干守初心、创新发展担使命的新理念,动员全行党员干部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查真问题、真改问题、改真问题为主线,下大力气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突出矛盾,最大限度地激发全员新起点上再跨越的勇气,最大限度地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经营发展的现实业绩。为此,该支部在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把找准瓶颈问题、破解常规难题作为突破口,统一了思想认识,找出了一段时间来制约支行业务加快发展的关键问题,就是在面对业务营销方面乏力的“常规”问题上,干部员工普遍表现的攻坚没底气、创新缺勇气。为真正解决这一问题,该支部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认真学习、大胆思考、鼓足干劲、勇于探索的一系列活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领悟破解难点的新方法、新思路,统一了业务过硬就是支部班子政治过硬的重要共识,制定了与驻地周围社区、村镇等开展党建共建带动营销的新思路,把业务营销创新发展作为政治责任明确到党小组、到党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营销第一线,从而取得了支部政治素质过硬、党建基础工作过硬、经营业绩过硬的靓丽成绩,用新风貌、新作为、新业绩向总行党委交出了新答卷。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世纪花园支行各项存款余额351754万元,较年初增长47171万元;日均存款余额356243万元,较年初增长63399万元,超全年任务50314万元。储蓄存款余额157456万元,较年初增长30950万元;储蓄存款日均150785万元,较年初增长32254万元,超全年任务33305万元。各项贷款余额143778万元,较年初增长56612万元。其中创业贴息贷款完成190笔,金额3060万元,位列全行首位。完成银行承兑汇票余额162357万元,办理外汇结算量2071万美元,综合收息率109.72%。党建和业务实现了双丰收。在工作中,该支部主要做法是:

  对标先进抓共建强基础,带动零售指标实现全面封顶世纪花园社区党委党建工作是淄博市的先进典型。世纪花园支行党支部书记多次带领全体党员至世纪花园社区党委学习先进经验,虚心请教,高标准对表,规范化对标。为把好经验、好做法真正学到手,不断增强共建单位的密切联系,该支部与社区党委共同举办了“红色马拉松”、参加“周五我值日”义务劳动等,并为社区老年大学开设金融知识课程。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社区居民特别是驻地党员干部对齐商银行的认知度、信赖度,增强了客户粘性,为带动营销打下了坚实基础。世纪花园支行营业室储蓄存款日均56242万元,超年度任务数11778万元,零售指标实现全面封顶,很大一部分份额就是得益于与社区开展的一系列党建共建活动。

  为老党员送去党的温暖,居民鼎力支持储蓄存款超全年世纪花园支行党支部引导各经营行,全面与社区党委共同举办了“新春探望老党员”“党群同乐邻里情”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以社区党委为桥梁,以活动开展为纽带,增强与社区居民的互动,积极推动业务发展。华侨城小微支行扎根社区,通过与华侨城社区进行党建共建,得到了社区党组织的大力支持,使该支行为物业公司上门开卡等业务得以顺利开展,一年时间,多次深入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开展营销工作。例如,通过与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的趣味运动会,在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华侨城社区内的幼儿园、学校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牌、张贴宣传画,利用微信、短信等形式充分发动居民全员参与,通过网点近一个月的宣传,参赛报名群众达300人,围观群众近500余人,社区居民踊跃参与,为网点扩大社区宣传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截至目前,华侨城小微支行储蓄存款日均13508万元,超年度任务数6338万元,理财完成2.4亿元,超过全年封顶任务数;代销产品中收、CRM六项占比、网络银行新增有效户、直销银行等零售指标均超额完成任务,真正达到了党建共建带动业务发展的目标。

  传播党的方针探索灵活方式,共建和谐社区实现新发展世纪花园支行党支部与科苑街道党委积极开展党建共建,依靠群众对党组织的信赖推动业务营销。在工作中,双方共同举办了“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讲座、“党群同乐邻里情”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探索出了传播党的方针政策与新思想、新政策的新形式,受到街道党员干部和居民的热烈欢迎,成功打通了社区营销宣传渠道,为随后支行开展的“扫楼”业务宣传工作奠定了群众基础。党建共建活动使人民路支行从2018年的未完成储蓄任务,到2019年三季度超额完成全年储蓄任务指标,党建共建促发展的成绩斐然。

  助力弱势群体创业惠民生,党的政策落地生根结硕果通过与房镇镇党委共建,支行党支部了解到有较多优质企业,对国家一系列就业和创业的利好政策,了解不深、运用不充分,发展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多年的老问题。世纪花园支行党支部积极迎难而上,主动与镇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工作协议,双方党组织并肩作战、同心克难,借助政府平台,大胆探索新的合作渠道与模式,真正实现与镇办、街道工作互动相结合,为创业担保贷款、零售等业务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世纪花园支行积极与多处镇办、街道办等深入沟通,党建共建带动营销取得了充足发展,而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助力弱势群体再就业、再创业,取得扎实成果,把党的温暖、党的好政策送到了最基层。截至目前,支行共办理下岗再就业贷款176笔、金额3160万元,位居齐商银行首位,零售指标较全年任务数已基本实现全面封顶。支行各项事业全面飘红!(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