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济南高新区德资企业火速成立党组织

2020-02-21 15:06: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济南高新区中欧制造业发展中心综合党委成立了由汉格斯特滤清系统(济南)有限公司和博马科技(济南)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建的第一个德资企业党组织——中共汉格斯特滤清系统(济南)有限公司联合支部委员会。
 
  作为推动济南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高端装备制造业提质升级的两个“龙头”项目,博马科技(济南)有限责任公司由世界500强、国际著名汽车系统供应商——马勒集团与博世集团合作成立,项目投资总额1亿欧元,现有员工25人,公司生产的涡轮轴每分钟转速高达25万次且生命周期达10年以上,精密机械加工的精度高达微米级,是山东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和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重要招商项目。
 
  汉格斯特滤清系统(济南)有限公司由创建于1958年的德国汉格斯特滤清系统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于2019年11月18日开业,现有员工31人、标准化厂房3000平方米,满产后亩均产值高达7000万元,2019年当年实现产值2806.9万元,被誉为“亩产英雄”。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2月19日,这两家德资企业向中欧制造业发展中心综合党委递交成立联合党组织申请,中欧制造业发展中心综合党委第一时间予以批复,联合党支部2月20日正式成立,不仅为济南高新区疫情防控和非公党建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更为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外资企业覆盖作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近年来,济南高新区立足园区楼宇集聚、产业行业发展实际,从工作领导机制、人员力量配备、激励保障机制多方面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深化实施“2510”倍增计划,做优做强“红领沙龙”党建品牌,“两新”组织建组织扩覆盖工作质效持续提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号召“两新”组织履行社会责任,结合园区楼宇企业摸排,同步推进“两新”组织建组织扩覆盖工作,让党旗在非公企业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记者 韩霄鹏)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