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优化生产组织预案 山钢集团战疫情稳生产援武汉

2020-02-06 19:3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钢铁是涉及国计民生的基础材料,春节期间,山钢集团在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加强生产运营管理,合理优化生产组织预案,生产保持安全有序、稳产顺产的良好局面。1月24日(除夕)至2月3日,山钢集团共生产铁82.58万吨,钢92.37万吨,材93.19万吨,与上月同期基本持平。
 
  钢铁生产由于涉及环节多、工艺复杂,因此,一般不因节假日而停产。作为山钢集团的传统钢铁生产基地,莱芜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也是在岗位上度过了这个春节。1月28日(初四),型钢板带厂接到订单计划: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急需用钢。该厂迅速成立紧急生产协调组,打通全流程“绿色通道”,生产时间缩短40%以上。1月31日,2500吨合格带材全部生产完成,立即发往武汉。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1月24日至31日,莱芜分公司铁、钢、材日均产量分别创出32915吨、34638吨、37348吨的较好水平,圆满完成1月份生产任务。作为山钢集团新建的钢铁精品基地,日照公司在打好疫情防控战役的同时,认真做好安全管理和生产经营工作。节日期间,铁、钢、材等主要产品圆满完成任务目标。
 
  今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山钢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于1月23日成立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担任组长,各级负责人停止休假,全部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同时,建立疫情日报告制度,全面摸排核查从疫情严重地区回来的职工,建立台账;加强区域防控管理,建立日监测汇报制度,密切监测单位人员健康及体温状况,每日定时在班车、操作室、休息室等人员密集区域喷洒酒精、消毒液进行消毒……一系列的信息统计及“硬核”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到每一名职工,切实织起一道严密的疫情防控网。山钢集团各生产单位结合实际积极制订生产应急预案、加强物流运输管理,将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记 者 左丰岐 通讯员 褚慧娟 何爱喜 报道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