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共产党员奋斗在战“疫”一线!

2020-02-10 17:28:00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党委2000余名党员吹响“集结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港职工贯彻落实上级和山东港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齐心共筑疫情防控阻击的“红色堤坝”。

  党委委员以上率下,靠前“三地四站”一线指挥

  为做好疫情防控,烟台港集团党委委员按照职责分工,下沉到各自分管领域的一线去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妥善处理港口正常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的关系。同时,把客运站作为防疫的重点区域,春节期间,党委委员在坚持每日带班到客运站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4名党委委员分到芝罘港、龙口、蓬莱“三地四站”,靠前一线指挥,全方位负责四个客运站的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委员到客运站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各级党组织发出倡议书,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烟台港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纷纷发出请战最强音。为解决烟台港客运站客流量巨增、生产组织压力大、疫情防控任务大幅提高等矛盾,1月28日,烟台港集团机关党委向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成立40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154名党员报名参加。联合通用公司党委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和防范常识,严格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以履责践初心,做疫情防控的冲锋者,做生产一线的先锋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认真承诺践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

  党员带头站好岗守好位,做最美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平稳渡过疫期,面对汹汹疫情,党员逆行而上。管道公司东营输油站党员带头取消休班,最大程度降低因交接班导致的站内职工人员流动。同时,带头承担起门卫室值班等工作,避免因劳务人员上下班导致的感染风险。应急救援中心党员主动留守岗位值班,把休班的机会让给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队员,并通过备勤协调延长战备值班时间,减少备勤人员调动;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通过微信群等积极开展防控知识普及,做好防护措施,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凝聚科普宣传和正能量传播实践的中坚力量,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逆行而上的党员先锋

  客运公司售票中心李楠楠,在疫情日益严峻、旅客返程高峰的关键时刻,主动肩负起为旅客量体温的重任,每天要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客流达3000多人次。机关党员邓旭升主动请缨,放弃休息时间,每日往返于机关大楼的测温场所,负责运送消毒后的防控服,有效保障机关党员先锋队测温工作的有序推进。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认真做好每名旅客的测工作

  防控疫情不止步,安全生产不停步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烟台港按照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生产作业管理的工作要求,积极平衡好防控工作与生产经营之间的关系,在保证安全可控的范围内,统筹调配劳力、机械等生产要素,有序进行码头生产。1月27日6时,随着“迪拜至尊”轮作业的顺利结束,烟台港联合通用公司提前42小时完成2020年首标化肥作业任务,当月共完成化肥吞吐量56.5万吨,创该公司成立以来单月化肥吞吐量最好成绩。

   

  “迪拜至尊”轮化肥作业

  1月31日14时,由韩国仁川港驶出的“海丰巴哈马”轮抵靠烟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52#泊位。该轮本航次配载疫情救援物资共计41标箱,包含口罩379.2万个、防护服18504套。

   

  疫情防控物资船抵港

  烟台港立即组织精干装卸力量第一时间安排船舶靠泊、第一时间卸船作业;协调相关口岸查验单位,提前做好通关准备,实现货物快速验放。经过两小时作业,顺利完成全部救援物资装卸任务,保障救援物资第一时间运往各地。

   

  有序进行救援物资装卸

  疫情面前,烟台港人以优质的装卸质量和效率表明了必胜的决心!(中共烟台港集团党委)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