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供电公司实施“党建+值班”模式 党建统领 抗疫保电 调控先行

2020-03-02 17:5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是庆云电网的大脑,一座座变电站、一条条线路就像人的躯干和手脚,而值班员就是驾驭大脑的驾驶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由于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自1月29日起,调控专业人员实行封闭式值班管理,要求全员坚守岗位,实行主、备两值班模式,一日两测体温、一日三餐全部配送,严禁私自外出,调控中心所有的值班员正式开始了封闭值班的生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调控中心在这个特殊时期,启动实行“党建+值班”模式,党员干部带头值班,靠前站、上一线!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心副主任郭启峰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发扬敢于拼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调控中心还制订完善各项保电工作方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网设备运行安全稳定。疫情当前,县医院、乡镇政府、融媒体中心及各级卫生防疫机构是保电的重中之重,郭启峰和他的同事利用电网调度自动化D5000系统,对涉及以上场所供电的庆云5座变电站、6条输电线路、8个保电场所及全县34条输电线路、69座变电站、24个保电场所进行密切监测,为重要客户建立“一户一册”,每天进行一次重要客户的开关预置,及时上报电网负荷变化和电网运行情况,确保重点用户供电万无一失。
 
  “110千伏小都站10千伏中兴线开关预置正常、县人民医院负荷供电正常……”2月15日,庆云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正值班员吴栋完成巡检后,在微信群汇报。紧接着,又结合市公司下发的《电异常故障处理要点汇编》内容,在大屏幕上进行《庆云县人民医院的反事故预案》演习大讲堂,确保全县重点医疗中心的供电。
 
  “让我们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凶险越向前!”艰难时刻,供电职工勇于担当、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庆云县供电公司不同岗位的同事都和调控中心员工一样,坚守在岗位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大家相信,有了供电公司员工的坚守保电,一定能战胜疫情!(大众日报记者 吴兆杰)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