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供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供电保障

2020-03-12 16:1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网济南市历城区供电公司王舍人供电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紧急行动,迅速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供电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医院社区用电安全可靠。王舍人供电所迅速制订保电应急预案,加强各类重要用户供电隐患排查,将党政机关、医疗单位、新闻机构及民生单位列为保电重点,纳入24小时供电监测保障,开展用电安全检查80余次,线路巡视上百公里,消除安全隐患30余处;与供电区域华山珑城等十多个大型社区保持常态联络,对市立三院、历城中医医院等重点区域巡视40余次;做好故障抢修预响应,采取驻点帮扶、线路设备特巡相结合的方式,配齐抢修力量,对故障抢修提级管控,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防控就是责任,保电行动刻不容缓。在接到济南市西周南路历城区外来人员分流点需要协助与支持通知后,王舍人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迅速制订供电方案并立刻展开施工。从上午11点到晚上6点,经过7个小时紧锣密鼓的施工,先后为14个街道办事处分流驻点、3个隔离驻点、3个指挥部驻点接入照明电源,安装节能灯和电脑插座。

  足不出户,提供安全快捷一站式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所严格落实居民用电客户欠费不停电措施,通过用户微信群通知、企业联系人提醒、网上专题海报公布等方式,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电费缴纳等相关业务,指导客户下载使用“网上国网”APP,实现居民用户足不出户办理电费交纳、办电申请等业务,有效降低客户外出引发的疫情风险。对于客户家中出现的用电问题,只要拨打24小时供电服务电话即可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在做好供电保障的同时,王舍人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带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办公楼和营业厅消毒工作,严格员工个人卫生防护,落实好测温、隔离等管理措施以及排查、报告等制度要求。引导教育员工带头宣传科学抵御病毒传播注意事项,齐心协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吕锦绣 记者 张楠 报道)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