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供电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优质服务暖万家 做好战“疫”勤务员

2020-03-12 16:1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行动起来,上下一心做好战“疫”勤务员,以优质的服务温暖千万家庭。

  2月中旬,济南供电公司新材料产业园区供电所所长李广福接到电话,小王村一处0.4千伏电杆被过往车辆撞倒,导致附近小区停电。当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严的时期,抢修面临道路封闭、电杆运输困难、施工车辆租赁困难等不利因素。

  李广福一边协调说明情况,一边安排台区经理通过村居微信群告知村民争取理解。同时,召集青年骨干准备好抢修物资及车辆等。由于没有挖掘机,更换电杆时,抢修人员硬是用铁锹挖出了2米多深的基坑。经过近5个小时的抢修,电杆顺利更换完毕,停电小区重新恢复了正常供电。

  在服务中,济阳区供电公司服务分队的“山东好人”江士华始终冲锋在前,他坚守岗位,带头巡视用电负荷较大和保电区域的线路及台区设备,全力做好抗疫保供电服务。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在村口执勤管控人员流动,劝返外来人员车辆,并捐赠50斤消毒液和40斤酒精,助力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了解到一线新闻工作者防疫物资缺乏时,他立即动员亲戚朋友,筹集了500个一次性口罩和6桶消毒液,并自掏腰包购买了方便面、牛奶等食用物资,全部送给济阳区信息中心和广播电视台。

  跟江士华同在济阳区供电公司服务分队的“第一书记”宋伟、武庆民扛鼎担责,带领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精准防控,全力为帮扶村倾情服务。他们在曲堤石门村和李旺村带头加强政策宣传,第一时间印制了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通过村民微信群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和有关政策措施解读。动员全体党员带头参与疫情防控,配合当地落实防控措施,协调防护物资,在村出入口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针对因广大市民“宅家”带来的黄瓜滞销的问题,他们积极通过微信群发布黄瓜团购信息,预定的黄瓜安排专人送至住宅小区门口,减少了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

  此外,该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着力做好营业厅工作时间调整,统一标准开展物业卫生、通风、消毒。对营业场所等公共区域采取分区隔离措施,营销服务人员全部配备医用防护设备,每天加大对营业厅柜台、自助缴费终端和公共办公区域的消毒频率。针对居民用电客户,该公司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同时,大力开展“网上国网”手机APP宣传推广,充分发动线上微信朋友圈、线下网格化服务点,引导客户足不出户交电费、在线办电等,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健康和安全。

  旗帜高扬,战“疫”必胜。济南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必将担当履则、主动作为,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张治林 张楠)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