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供电党员服务队保障春灌用电

2020-03-12 16:1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近日,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安仁镇赵家集村,为当地村民灌溉电力设备进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灌安全用电。

  时下正值春灌时节,村民们怀揣着丰收的希望在田间地头劳作,伴着和煦的阳光和微暖的春风,为地里的麦苗浇灌渴望的春水。浇地需要电,灌溉用的线路、开关经过冬天低温、寒风的侵蚀,很容易出现安全隐患,耽误灌溉设备正常运转,给村民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对此,禹城市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服务区田间地头,对农村灌溉设备进行细致排查,全力保障村民灌溉用电。

  其间,该公司11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服务区内的农灌线路设备进行摸底检查,围绕供电用的10千伏线路、变压器以及配电柜巡视测温、记录数据,为灌溉用电户更换二级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对导线接头私拉乱扯、威胁安全供电要求的及时进行整改,消除苗头性隐患。做好备品备件准备工作,确保电表、保护器等抢修工器具充盈,人员、车辆采取24小时值守策略,保证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服务队队员能够随时应对和处置村民用电问题。简化工作流程,加强与村民沟通力度,询问负荷变化和用电意见,发放安全用电资料,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提供现场服务和技术指导,解决农业生产上的用电难题,为广大村民提供贴心的供电服务。

  立足疫情防控实际,禹城市供电公司依托11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建立微信党支部工作群,将所服务的村民分到各自群中,通过群聊或者视频连线等方式与村民实现远程式“面对面”交流用电需求,为村民解决了不少春灌用电疑难问题。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将“网上国网”等智能缴费软件二维码分享到群中,在满足不聚集、少走动等条件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缴费、上电、保修等服务的办事便捷程度。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有了春的播种,才有秋的收获。禹城市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将持续承载着这份希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浇地业务顺利开展,为村民春灌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通讯员 李鲁楠 李卫 记 者 张思凯 报道)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