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鲁商集团分校揭牌

2020-06-28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6月24日上午,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鲁商集团分校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闻,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山东文旅集团董事长、鲁商党校校长高洪雷现场致辞,并共同为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鲁商集团分校揭牌。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鲁庆波,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训成,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队长周尊考,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山东文旅集团总经理刘守亮,鲁商集团党委常委、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鲁商党校副校长李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天海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上,鲁庆波首先宣读了《关于商请成立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鲁商集团分校的复函》。

   

   

  现场,徐闻与高洪雷共同为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鲁商集团分校揭牌。鲁庆波与李林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高洪雷在致辞中表示,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鲁商集团分校的正式成立,是省委党校贴近基层、服务基层、为基层党组织兴办的一件实事,也是鲁商集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集团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

  高洪雷指出,党校姓党,是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加油站,是党员干部高扬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提升人生境界的神圣殿堂,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向往的地方。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国企也姓党。成立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鲁商集团分校,是集团党委提升党建水平,建设学习型、创新型企业,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下决心把鲁商党校办好。

  高洪雷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鲁商党校一切教学活动、科研活动、办学活动,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压倒一切的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承担起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

  二要加强交流合作。与省委党校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需要支持帮助的事项及时请示,确保教学有序实施。要充分发挥鲁商教育集团优势,整合内部教育培训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三要提高培训质量。把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鲁商集团分校作为集团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组织集团领导干部每年到党校参与授课、参加培训,组织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性教育,大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也就是说,我们要下决心每年把所有党员在党校培训一遍。

  四是积极拓展业务。面向社会开展以红色教育为基础,涵盖岗位培训、业务培训、专题培训等的系列培训内容,打造鲁商党性教育品牌,成为集团对外合作交流的新窗口。

  五是坚持从严治校。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树立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鲁商集团分校的良好形象和声誉。

  高洪雷指出,从中央到基层建立完备的党校体系,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许多同志把每年当一次党校学员作为一种政治待遇和人生乐事,有的党员把进不了上级党校作为人生一大遗憾。因此,我们必须坚持每年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轮训。希望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鲁商集团分校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和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能够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锻造出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职工队伍,为推动鲁商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徐闻在致辞中说,高洪雷同志把“为什么要在鲁商建党校”“怎样建党校”讲得非常透彻,主要体现为三个到位:一是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坚强领导作用的重要论述,领会很到位;二是对于党委要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理解很到位;三是对未来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鲁商集团分校的各项工作,谋划很到位。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鲁商集团分校的建立,是鲁商集团和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共同的大事、喜事,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建工作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校(院)和鲁商集团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鲁商集团党委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担当之举、创新之举,必将进一步扩大党校(行政学院)教育覆盖面,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徐闻指出,近年来,作为省属国有大型骨干企业,鲁商集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服务山东大局、服务人民大众”使命,充分发挥国企主力军作用,集团发展稳中有进,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鲁商集团党委长期以来重视党建,牢牢扛起党建主体责任、抓严做实党建工作密不可分。

  徐闻表示,近年来,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五建并举”扩大党校教育覆盖面的做法,得到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省委书记刘家义等领导同志批示。下一步,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将发挥好校(院)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分校建设,努力把鲁商集团分校打造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高地,打造成党员干部学习锻炼的熔炉,打造成鲁商集团干部队伍成长成才的摇篮,为鲁商集团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为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鲁商集团董事会、经理层成员,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成员,集团总部各部室副职以上干部,驻济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王富 图/陈勇超)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