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名工地流动党员“回家”

2020-07-01 17:2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生活需要,我们背井离乡,常年在外务工,不能按时参加党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现在兴华集团党委在工地建设‘红色驿家’,让我们这些流动党员总算找到了组织,能够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6月24日,在山东兴华建设集团项目党支部“红色驿家”揭牌仪式上,流动党员、木工组组长曹广明难掩激动之情。

  6月12日,山东兴华建设集团党委开展“建设红色驿站,让流动党员找到家”活动。摸底排查后,通过寻访、手机微信等方式,辗转多个省(市、区),确认了26名工地流动党员的身份,让他们找到了组织、回到了“家”。

  项目党支部成立后,组织所有流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通过建设‘红色驿家’,可以进一步做好流动党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该集团党委副书记龚学文说,“今后,我们将对他们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怀,并发挥流动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他们在工地一线当好示范员、宣传员和维稳员,让党旗在建设工地高高飘扬。”

  山东兴华建设集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企业经济和党建工作协同发展,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两新”党组织中树立了一面旗帜和标杆。2019年,该集团党委被评为“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记者 张忠德 )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