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奋斗礼赞时代 读书创新未来”读书竞赛活动

2020-07-06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商发展)在济南举办“奋斗礼赞时代 读书创新未来”主题党日暨读书竞赛活动。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商集团)党委常委、董事、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林出席活动并致辞。鲁商集团政工教科部部长宋超,鲁商发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全立,鲁商集团组织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贾庆华、政工教科部部长助理张宏出席活动。鲁商发展副总经理徐涛、财务总监李珩、副总经理周洪波、副总经理程晓民、纪委书记靖心波、总经理助理王忠武、总经理助理兼工会主席李璐参加活动。

  李林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年初,为打造“激情鲁商、活力鲁商、魅力鲁商”,创建学习型、创新型企业,集团启动“新时代新使命新愿景”读书竞赛活动,也将在今年9月份开展读书分享活动。鲁商发展按照集团党委部署,认真组织开展读书竞赛活动,建立品牌读书会,并组织了此次朗诵会,这非常值得肯定。让我们感受到了鲁商发展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也是我们对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的一份献礼。

  李林指出,鲁商发展在推进集团“三项制度改革”“双招双引”以及复工复产稳经营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实施人才战略,举办了“改革转型创新训练营”,为企业长足发展储备了一批85后年轻业务骨干。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鲁商发展任重而道远。这就需要在座的各位再接再厉,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大的气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张全立在致辞中表示,响应集团号召,鲁商发展党委积极组织新一轮读书竞赛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读书沙龙、读书分享会等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员工积极撰写读书心得,公司上下形成了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

  他指出,打造书香企业,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也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创新形式,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活动。通过“三在、三补、一提升”、线上微课堂、大师讲堂、创新训练营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各级干部职工文化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类似的培训活动我们要继续坚持下去,在学习和阅读中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从而为完成公司年度各项任务目标,打下坚实文化基础。

  此次活动,共有11支队伍参加现场的演出比赛。参赛节目以朗诵为主要表现形式,配合音乐及舞蹈等表演,呈现出精彩的舞台效果,朗诵者富有感情的朗读引发场下掌声阵阵。比赛间隙,大家共同为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员工庆祝政治生日,张全立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比赛结束后,经过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投票,结果由此次读书竞赛征文评审组及演出工作组组长李璐当场宣布。其中,鲁商物业选送的《防疫一线》获得一等奖。济南城市公司选送的《情系丝路 心之所向》及鲁商建筑设计院选送的《新起点 新征程》获得二等奖。银座地产《杨帆起航 千亿有我》、青岛城市公司的《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和济宁公司的《追寻梦想》分别获得三等奖。此外,济南城市公司选送的作品同时被评为最具人气奖。

  读书心得征文是鲁商发展读书竞赛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前活动共征集读书心得近150篇,最终组织评选出30篇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作品5篇,二等奖作品10篇,三等奖作品15篇。

  鲁商发展总部中层管理人员及济南区域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活动。(记者 任洪武 通讯员 王彦斌)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