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箭集团党委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0-07-08 15:1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山东三箭集团党委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党建融合邀专家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7月4日上午,三箭集团党委举办专题党课,邀请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特聘专家、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刘学民讲授《企业文化落地与党建创新》,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合理念,推动企业文化落地、加强党建创新。

  兼顾疫情防控需要和生产实际,党课在主会场之外其他办公基地、驻外项目设立23个视频直播分会场。三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经营单位管理团队、全体共产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近600人到会听课。

  激发红色力量党委书记为新党员过政治生日

  作为“七一”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三箭集团党委书记杨承林与2019年入党的28名新党员集体谈话,为他们过第一个集体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金一南所著《苦难辉煌》,并一同观看金一南的公开课视频《从苦难到辉煌》,激励大家不断激发红色力量,坚守入党初心,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对28名新党员,杨承林提出自觉加强政治学习、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严守党规党纪、忠诚履职担当等五点要求,并提出学习好、修炼好、工作好、形象好四点希望。

  回顾光荣历史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自身实际,三箭集团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回顾感受党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包括组织党员收看灯塔大课堂第11课《榜样讲党课》,观看《周恩来回延安》《中国1921》《毛泽东》等红色影视剧,谈体会、学榜样;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分享“我和党的故事”、入党初心感悟;学习党史知识、党章党规、榜样事迹,开展“百日读书学习”活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与集团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赵家庄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为参加过济南战役、抗美援朝的离休老党员侯炳良过60周年政治生日。

  丰富多彩的党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奋勇拼搏,为推进三箭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鲁婧)

    原文:山东三箭集团党委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付凤伟